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招聘本科实习生

研究院简介

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Multiscale Research Institute of Complex SystemsMRICS)坐落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由上海市"高峰人才计划"和上海市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建设,以2013年诺奖得主Michael Levitt和成像与计算生物学国际领军专家马剑鹏教授为团队核心,致力于发展全新而有效的、贯通微观分子结构直至宏观医学成像的多尺度影像分析技术,为解析生命奥秘提供前所未有的,囊括分子、细胞、组织、器官乃至整个生物体的时空影像数据,建成世界一流的多尺度精密成像平台和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目前,最先进的冷冻电镜平台其中包括 FEI Titan KriosGlaciosTalos Aquilos 等设备已正式投入使用。MRICS也是复旦大学最大的交叉学科平台,研究手段涵盖实验测量及理论计算等领域,研究方向几乎包括所有生命科学的分支。我们诚挚邀请复旦大学二年级以上本科生积极加入到我们的科研团队中来,深度接受最前沿的生命科学研究训练。我们对学生的专业背景有着极为广泛的需求,例如生物、物理、化学、数学及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专业,也希望大家能在多尺度院找到发挥特长的舞台。


学生培养目标

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科研团队研究课题聚焦于生物学前沿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本科生科研实习项目旨在遴选和培养世界一流的科研人才,学生经过几年的科研实践,基本培养目标如下:

1)成果与能力达到美国一流藤学校级别的学生,本院将不遗余力直接推荐出国深造。

2)成果与能力优秀,但一时未完全达到美国一流藤校级别的,我们一视同仁,推荐出国。但我们会着重培养选择留在本院多工作学习一段时间的学生。我们希望这些学生取得更好成绩后,再赴国外一流大学继续深造。这是因为绝大部分本科应届毕业就出国的学生都无法直接进入国外一流高校,也无法在日后的深造中取得重大科研突破,故其学术成就会远落后于留在多尺度院的学生。

最后,多尺度院作为世界一流的研究院,殷切希望复旦学子能成为世界顶级的科研人才。参加实习的学生必须做好努力工作的心理准备,志不在此、好逸恶劳、浅尝辄止、不求甚解者敬请非诚勿扰。


有意者请发邮件至:mrics_fd@fudan.edu.cn